🐧三生有幸✶

Stories never end until we say they do.

【授翻/木大仆亲子】小男孩与月中人 15

注:目录、作品号、作者、标签、作者的话、授权等见第一章


在海上扬帆起航

我迫不及待

看到你长大成人

————

迪奥回到初流乃的卧室时,天尚未破晓。只有缕缕月光渗入窗帘,为房间洒下银光。雨停了,但还有杂散的水滴粘在窗玻璃上。乔纳森靠着墙睡着了,就在初流乃床边。小男孩从头到脚都在颤抖。

一切都和往常一样。通常,迪奥会在旁边默默地看着,或者回去等天亮再来。但今晚不一样。如果要更频繁地参与初流乃的生活,必须尽快开始。不能再拖了。迪奥仔细打量初流乃床边。床头板往下一半几乎全被乔纳森占据,但另一半仍然有足够的空间。他慢慢走上前去,几乎踮着脚,尽量悄无声息地跪在床边。

靠近之后,迪奥更清楚地看到初流乃的恐惧。他的脸因不适而扭曲,眼睛紧闭,嘴唇颤抖。他使劲抿住嘴,唇瓣发白。他的呜咽声很沉闷,尽管下意识压低,但仍然听得见。

看着他,迪奥胸中涌起一阵痛苦和愤怒。他想起了那些夜晚:自己也因怕黑蜷缩在被子里,颤抖着抽泣,害怕黑暗中隐藏着奇怪的声音或阴影。每当这时,母亲总会来到床边,跪在一旁,唱摇篮曲哄他入睡。

嗯,他可不会唱这种多愁善感的破歌,但他知道怎样能让初流乃平静下来。他召唤出「世界」,刚让它伸手碰初流乃,又突然收回胳膊。「世界」每次接触初流乃的时候,从未产生过积极的效果。乔纳森似乎就没有这个问题。他的替身只会安慰和保护初流乃。为什么他如此特别?为什么他可以如此自如地使用替身?

答案显而易见。迪奥甚至不需要看乔纳森就能解开谜底——他面带疲惫的笑容,哪怕睡着了还在舒展替身藤蔓。乔纳森将自己的心戴在胸前,仿佛一枚荣誉勋章。他自由地爱,没有顾虑,没有戒备,这也自然而然地反映在替身上。另一方面,迪奥则自然而然地屏蔽和掩盖所有的情绪。如果想用替身帮助初流乃,就必须学乔纳森敞开心扉。

事实上,母亲在他离开时说过类似的话。“一定要是真情实感。只有真正的爱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不能假装或硬来。必须是真实的。但我相信你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尽管表面上不明显,但迪奥确实有问题。操纵初流乃信任自己很容易,但要使用内心深处的思想和情感,暴露出来让所有人看到?非常危险。感情的接收者可能会借此对付他,扭转局势,剥夺迪奥的终极控制权。软肋一旦尽人皆知就会变成负担。都是没用的!没用,没用——

……太荒谬了。干嘛如此激动?初流乃只是个孩子。虽然很聪明,具有踏上伟大道路的无限潜力,但仍然是个孩子。那男孩连自己的影子都害怕。如果可以获得信任或感情,他只会贪婪地尽数摄取,根本不会想到借机攫取权力。

事实上,就算初流乃超越了耻辱的生活,就算他有一天统治世界并到达了天堂……他又怎能伤害到迪奥?迪奥现在前所未有地无敌。无法杀死,无法触碰,完全不朽。他仍然对现实世界有一定的控制权,隐藏在众目睽睽之下。没有人能打败他,更不用说睡梦中还在颤抖的小孩子。

迪奥闭上眼睛,向后靠去,做好准备,摘下了面具。不合逻辑的焦虑和脆弱的感觉仍然笼罩着脑海,但他给推开了。他能克服这些没用的恐惧。他让精心隐藏的感情浮出水面,从裂缝中渗出。慢慢地,他再次睁开眼睛。感觉变了,但又好像没变。小心翼翼地,他将「世界」的手放到初流乃的背上,传递感情。

初流乃紧张了一会儿,但似乎并不害怕。扭曲脸庞的恐惧缓和下来,慢慢地,变得几乎察觉不到。

你很安全。”迪奥将这个念头通过替身传达给初流乃。“不用害怕。只要有我和你在一起,你就是安全的。”初流乃恐惧的颤抖逐渐减弱。他的脸色有所缓和,但仍担忧地紧锁眉头。“睡吧。有我在,你不会受到伤害。

有那么一瞬间,迪奥以为初流乃要睡着了。他完全停止了颤抖,似乎很放松。但「世界」正要抽回手,初流乃却伸出胳膊,仿佛想要把它拉回来。他的手指在黑暗中盲目挥舞,滑过「世界」金色的手臂,拼命想要抓住。他昏沉沉地眨了眨眼睛,睁开双眼。他慢慢环顾房间,先发现了「世界」的手臂,然后看向旁边,对上了迪奥的目光。

迪奥轻声笑了。“好,现在醒还有点早。躺下吧。黎明都还没到。”

初流乃继续盯着他,揉去眼里的睡意。迪奥皱起眉头。初流乃现在能看见他吗?

突然,男孩瞪大眼睛,好像认出了面前的人。嗯,他绝对能看到他。迪奥心中掠过一丝恐慌。初流乃是记得他打过乔纳森吗?他又在害怕他了吗?如果知道前因后果,他会信任迪奥吗?

要尽快平息即将蔓延开来的担忧,让自己成为可以信任的人。“你认得我吧?不用害怕,初流乃。我知道我看起来相当吓人,但我无意伤害你。实际上恰恰相反。”

初流乃坐起身,慢慢掀开被子。他把手伸到枕头下面,掏出一张方形照片,在黑暗中看不太清。他盯着照片看了一会儿,紧紧将它捂在胸前,然后转身递给迪奥。

光线很暗,迪奥眯起眼睛盯着方形照片。照片非常模糊,只有相机闪光灯的亮度,但足以看到自己的脸回望着他,脖子下面是乔纳森的身体。

“啊,那你知道我是谁了?”迪奥问道。

初流乃点点头,又把照片往前递了递。是想给迪奥吗?“不需要还回来。”他的手穿过了照片。“我就算想拿也没法拿。”

初流乃不解地盯着迪奥的手。他伸手去摸,手指穿过了透明的手臂,就像穿过黄油一般。他眼中的希望之光熄灭了,胳膊软绵绵地垂在身侧。

“很可惜,我不是来带你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的。”迪奥继续道。“我想这就是你想要的,对吧?我终于来救你,带你离开那两个自称你爸妈的混蛋?

愧疚冲刷着男孩的脸。他垂下头,重又颤抖起来,缩紧了身体。是为对方如此轻松看穿自己的心思而尴尬,还是害怕因这种没用的想法而受罚?可能两者都有。

“看着我。”迪奥说,一时觉得语气会否太过刺耳苛刻。初流乃仰起头面对他,眼睛和嘴巴皱了起来,好像要哭。

迪奥将手放在他肩上,在自己手里召唤出「世界」的手臂,尽可能传递力量和信心。“这个世界对你并不友好,对小时候的我也是如此。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我一路奋战,摆脱了生活带给我的不幸命运,变得比梦想中还要强大。你也可以做到。你远远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强大和智慧。”

初流乃摸着肩膀,小手放在迪奥和「世界」的手之上。他低头看去,衣领周围柔软的布料向下滑落,露出深紫色的星星。他盯着迪奥,好奇地注视他宽阔的肩膀。

啊,对了。照片上也有星星。

“这个恐怕我已经没了。”迪奥摇摇头。“它属于这个叫乔纳森·乔斯达的人。”他冲乔乔点头示意。

初流乃看看乔纳森又看看迪奥,疑惑地歪了歪脑袋。

“说来话长。”迪奥继续。“但我向你保证,他和我一样是你的父亲。”

这个词就这样脱口而出,完全不假思索。他仔细想了想,感到一丝恐慌,但很快镇定下来。他不是他的父亲,永远也不会是。

“乔纳森人很好,尽管他并不像你我那样理解你的困境。即便如此,他也一样深爱着你。无论如何,他都会保护你。”

迪奥停顿了一会儿,继续说。“我也会保护你。虽然你可能一辈子也见不到我们,但我保证,我们将永远在你身边。”

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一个坚定的事实,只有几个字,但满溢着感情,强烈而危险,他还没准备好用语言表达。但他让这句话在脑海徘徊,滑进「世界」,穿过它的金色大手,进入初流乃。

初流乃仰望着他。蓝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他微微张开嘴巴,下唇颤抖。他的脸上是害怕,震惊,脆弱,乞求

迪奥点了点头。

泪水夺眶而出,初流乃捂住嘴巴,哽咽着抽泣。迪奥轻轻将「世界」的手按在男孩肩上。“不要哭。我在这里。闭上眼睛,好好睡觉。”他让这个秘密的句子、他的秘密承诺,再次渗入初流乃的脑海,反复强调其真实性。

初流乃点了点头,强忍着打嗝和抽泣。他在床垫上蜷缩起来,小小的身体紧贴迪奥的幽灵身躯。他们就这样呆了很长时间,「世界」在初流乃背上画着小圆圈,用平和的念头安慰他。虽然很艰难,但初流乃逐渐停止了哭泣,酣然入睡。

身后传来一声低沉的喘息。迪奥转过身,与乔纳森打了个照面。他睁大眼睛,张大嘴巴看着他们。他醒了多久了?

迪奥歪了歪眉毛。“有问题吗,乔乔?”

乔纳森愣住了,惊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缓缓摇了摇头。“不……完全没有问题。”他跪在迪奥旁边,“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回来了。而且,嗯……”他朝初流乃努了努嘴。

“他被噩梦吓醒了,而你显然帮不上忙。”迪奥的语气带着嘲讽的指责,“所以我用「世界」让他平静下来,他很快就睡着了。”

“能看出来。”乔纳森说,显然还没从震惊中恢复过来。

迪奥得意一笑。“比起你他更喜欢我,知道不。”

乔纳森笑了。“真的吗?”

“他认出来我就是他那小照片上面的人。”迪奥指了指初流乃旁边的照片。

“我看到了。”乔纳森喃喃自语。“但我不明白这怎么就让他最爱你了。”

“他有这样在你旁边睡着吗?”

“不,应该没有。”

“那么很明显,他更喜欢我。”

“随你便吧。”乔纳森又笑了,摇摇头。他沉默了一会儿,再度开口,“我很高兴你回来了,迪奥。”

“哦?难道你认为我会永远离开这里?”迪奥问。

“不知道。我想在你离开后,我就自动下了结论。”乔纳森耸耸肩。

迪奥又露出坏笑。笑中没有恶意。“好像我会放弃自己的儿子似的。你太小看我了,乔乔。”

乔纳森盯着迪奥,皱眉抿嘴。他眼里闪过一丝迷茫,仿佛迷失在纠结的思绪之中。

“我的天哪,又怎么了?”迪奥翻了个白眼,“干嘛又盯着我?”

乔纳森眨眨眼,表情慢慢柔和下来。“没什么。只是……”他脸上洋溢着笑容,“很高兴看到你这样。”

迪奥笑了。“别现在就舒服起来了。”

很奇怪,他竟然这么快就融入了角色,几乎并不厌烦乔纳森的打趣。肯定是受到了母亲的影响。但也许并不是坏事,稍微来一点还是有好处的。他觉得可以永远这样下去,和乔乔、「世界」、初流乃在一起。

初流乃……

迪奥俯视初流乃——现在姿势很自然,蜷成一个小球。眼里已不再有悲伤和恐惧,相反,嘴角挂着一丝浅笑。

温暖在迪奥的胸膛里燃烧,是从未感受过的强烈。和母亲的温暖相似,但又有所不同。更强大,更有活力,充满全身,几乎要溢出体外。是骄傲,但不是对自己的骄傲(好吧,没准有一点)。这种骄傲感不一样,就像为成就或胜利而骄傲,但却更强烈,带着感情。

那句话又浮现在脑海中。三个简单的字。

他微笑了。

不是平时冷酷无情的笑容;没有敌意。是微笑。

他完全确信,初流乃将会成为伟人。他的能力和影响力会超越当今所有活着的人。他会崛起于人类之上。没错,初流乃注定成就伟业,这是毫无疑问的。

毕竟,初流乃是迪奥的儿子。

他的儿子……

这并未让他恐惧。初流乃是他的儿子。他是初流乃的父亲。死后永无止尽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会用来保护他的儿子。

这有什么可怕的?

————



作者语:

引用歌曲:John Lennon的《Beautiful Boy》

评论(5)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