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

Stories never end until we say they do.

【授翻/木大仆亲子】小男孩与月中人 1

目录: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ao3作品号:21296537

原名:Little Boy Blue and the Man in the Moon

作者:JunpeiJackFlash

简介:

~~~~~~~

这里,过世的父母可以守望现实世界中成长的孩子。

~~~~~~~


标签:

*主要是乔鲁诺和两个爸爸

*灵魂父亲

*含第一部和第二部剧透

*时间在黄金之风前

*对不起我虽然爱木大亲子但更更更加爱仆亲子

*几章之后才会出现真正的木大亲子和仆亲子

*嘿仗助!我用「轰炸空间」消除了迪奥的其他儿子!是不是很疯狂?

*家庭日常;甜虐兼备

*虐待儿童

*也有一点校园小恶霸对GioGio的种族歧视(但只有两句话左右)

*还有乔纳森的替身

*写着写着就哭了

*Happy Ending


作者的话:

所———以我本来是想整个特别长的短篇的,但一直写写写了九个小时大概十五页发现没到乔鲁诺和迪奥,于是我想“看来这八成得是完整的长篇了,是不”?

于是完整的长篇就来啦,希望大家阅读愉快。我上面说过前三章没有迪奥和乔鲁诺,因此暂时就只是灵魂乔纳森这位甜甜的肉桂卷*绅士儿子,已经很不错了,对吗?

*肉桂卷:国外用肉桂卷形容“十分善良可爱的人,但是承受了很多不正当的苦难。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他们”。(来源urban dictionary)

(作者的话有删改)


译者的话:

特别好看!!!两千kudo不是吹的,人物性格把握恰当(重音),故事动人,绝对值得一看!


授权:


第一章


现在不用做出改变

放松一些,慢慢来

你还年轻气盛,这也是你的弱点

你还需要了解很多事情

————

天堂和乔纳森想象中大相径庭。

这儿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天堂。刚来时没有珍珠拱门和天使合唱团迎接,而且至今也没遇见什么全能的创世神,虽然可能是忙着应对地球上的活人。只有一眼望不到头的云雾,没有树木和花朵增色,没有房屋商店一类的人造建筑可以参观,没有季节和天气增添乐趣。

这个世界是由思想控制的。如果乔纳森想读书,集中心思就能变出一个书架,上面的书从没听说过但都感兴趣。如果要跟家人朋友交谈,只需想一下对应的人,面前就会出现一条路。这里只有一件事办不到——做不怀好意的事。他不明白所谓“不怀好意”是怎么判断出来的(反正自己又不存心使坏,不会受影响就是了)但这里的怪事实在太多,最好还是别细想。

这地方很奇怪,乔纳森总结道,但并不糟糕。

他大多数日子——虽然这里并没有“日子”的概念,因为没有太阳月亮标记时间的流逝——都和父母呆在一起。他并不认识幼时就已丧命的母亲,但母亲非常了解他。

“我是看着你长大的,乔乔,”她告诉他,“在这个灵魂世界看着你长成强壮温柔的青年。我一直很为你骄傲。”

“真的吗?死人还可以看望活人吗?”乔纳森问道,胸中燃起希望。

“并不完全如此。可以看自己的孩子,仅此而已。”父亲说,“要是孩子去世了,就没法再过去了。”

乔纳森的心沉了下去。他本来想见见艾莉娜的;就算不能跟她说话,他也不顾一切地想再次看到她的面容,想知道她是不是接受了自己的突然离世。

当然不排除她怀孕的可能,但几率很小。他们结婚才五天,这么快就怀上孩子,几乎是痴人说梦。

不管怎样,乔纳森努力放下此事。艾莉娜到时候自然会来的,但愿不要太快。或许她会改嫁。想到要失去一生挚爱他有点难受,但艾莉娜的幸福毕竟比他的幸福更重要。如果她能在另一个男人的怀抱中得到幸福,那乔纳森全心全意支持她。

所以他一边等待她到来的那一天,一边和天堂的家人消磨时光。

他得以初次认识了母亲。小时候父亲总是讲她的故事;她的勇气,她天生对怪事的好奇心,她的笑容在世间万物上投下的暖意。现在乔纳森正式见到了母亲,也明显感受到这些特质。

他和父亲重聚了。父亲称赞儿子面对危险展露的勇敢,并且很抱歉在世时未能给予孩子恰当的父爱。乔纳森说没关系,都已经过去了,甚至还塑造了一点性格。

他甚至还再一次与丹尼玩耍,就像小时候那样。老狗依旧和多年前一样忠心耿耿、精力充沛,重逢时差点扑倒了乔纳森。

最后乔纳森找到了齐贝林,准备好好感谢一下波纹老师,感谢他用自我牺牲给予了自己和迪奥“决”战的力量。

“要是我能让你过上长寿充实的一生就好了,乔乔。”年老的波纹使者这样答复道,笑容透出几分凄凉。

乔纳森摇头。“您已经尽力了,我永远感激您为我做的一切。和您还有史比特瓦根一起度过的几个月是我生命中屈指可数的美好时光。”

齐贝林往后推了推礼帽,抬头仰望空荡荡的天空。“波纹使者的生活很艰难。为了摧毁石鬼面,我抛下了妻子和儿子。虽然我并不后悔,但还是希望能在去世之前多陪陪他们。”

“但您还是可以在这里守望他们,对吗?”乔纳森问道。

“没错,真是上帝的馈赠啊。”齐贝林拿起浮在胸前的金色丝线;这根线系在他的心上,引导灵魂回到生者的世界,让灵魂能够看望家人。“我本来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们了,结果掌管这里的上帝似乎还挺仁慈。不过,也不算十全十美。灵魂没法和对方直接互动,只能远远地看着。虽然我很想和他们再说说话,或者他们遇到麻烦的时候安慰一下,但其实我能做的很有限。”

“这样……”乔纳森喃喃道。

齐贝林拍了一下年轻人的肩膀,突然换了话题。“好了,别老这么蔫头耷脑的。既然都死了,高兴点行不?你已经打败了迪奥,该为此庆祝一下!”他凭空拿出一瓶红酒和两个酒杯,倒出两杯酒,把其中一杯递给乔纳森,同时举起自己的杯子。“敬我们的人生,无论有多么短暂!”

“啊,好。敬我们的人生!”乔纳森和齐贝林碰杯。他凝视杯中深红色的液体,看着倒影在血色液面上扭曲变形。

“怎么了,乔乔?”

“没事……”他喃喃道,抿了一口甜酒,抬起头。“只是……迪奥哪里?我想找到他,但却一直没找到。您觉得……您觉得他会不会还活着?”

齐贝林叹息。“我不太清楚这个地方运作的具体原理,乔乔。恶人是否会下地狱,我也说不准。但我清楚一件事,寻找那个人不会给你带来好结果。恶魔就随他去吧。他作恶多端,肯定在承受合适的惩罚。”

乔纳森呆呆地点了点头,但内心依旧渴望着答案;这股渴望深不见底,啃噬着内心。说实话,他不明白自己为何想再见到迪奥。

是他导致了乔纳森英年早逝,是他给他的人生增添了那么多痛苦和悲剧。哪怕现在他也不能完全原谅迪奥的所作所为。

但说到底,他们仍然是兄弟。尽管不是亲的,只有八年——还不到他们生命的一半——但也是兄弟。虽然同一个屋檐下这么多年的和睦,都不过是迪奥让乔纳森忽视他的阴谋而费尽心思的伪装,但这段时光仍有真心实意的快乐。也许迪奥并非从头至尾都在假装善良。也许这只吸血鬼黑暗的心灵里还隐藏着一小块人类的碎片。

也许他们可以做回以前那样的兄弟。乔纳森想道,饮尽杯内最后一滴液体,眺望未知的远方。

————



作者语:

引用的歌曲:

—标题来自Harry Chapin的《Cat's in the Cradle》。

—开头来自Car Stevens的《Father and Son》。

*歌词翻译有参考网易云音乐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